close

許多人到深圳,不外乎出差就是工作,再者就是香港旅遊,順便港澳珠圳玩一圈,但這次我是實實在在停留在深圳五天。

這次到深圳不在香港轉機,而是搭乘南方航空直達深圳寶安機場(巧的是前一天才收到一個南航的移動電源。。。)

這次入住深圳南山區聖淘沙酒店(桃園店),南山區有兩家聖淘沙酒店,另家是翡翠店,兩家路程約十分鐘距離

聖淘沙酒店(桃園店)在桃园路与南光路交汇處,屬地鐵1號線,旁邊是田厦国际中心

酒店的書房,提供免費咖啡、果汁、茶讓住客或參加會議人士交談飲用

房間內有小小廚房,非常方便

一人住真的挺大的

二樓 早餐也算豐盛

 

酒店二F也有戶外游泳池

 

這次在深圳住宿酒店附近逛外,主要選了地鐵一號線景點逛了一圈

很多人推薦的深圳世界之窗、歡樂谷、 中華錦琇民俗村 、大小梅沙都沒去,只在外拍了拍照。不明白為什麼門票這樣貴,感嘆新台幣真不好使。

  

常出入的地鐵1號線,桃園站購票紙幣只接受人民幣五元的,若想把錢換開,得先安檢進入站內再出來買票,覺得有點小小不便。

介紹這次去的幾個地方,讓不想花錢去遊樂園也體驗

深圳荷蘭風車花卉小鎮,這有點像花市

 

深圳大學

cocopark 很大一個mall 平日去,基本上是滿滿的人,一位難求,跟台北的假日人潮差不多

朋友推薦必吃潮汕鵝,但我只有一人,故作罷

 

用大眾點評APP搜尋了南山區附近好吃的腸粉:紅荔村腸粉(連鎖店)

 

 

路上買了兩件衣服,一件大衣一件背心,朋友說質感超好,不說以為在日本買的

微信支付

在個人的小商店使用微信支付,需要輸入密碼的(請務必記住密碼,因本人忘了密碼只好付現),便利店的大姊,知道我是台灣去的,熱情的閒聊一番,逗趣的問我是嫁到深圳嗎?

7-11買東西也可以掃碼支付,不需輸入密碼

路上許多外賣的,這裡自行車非常盛行,可以上天橋,著實讓我驚訝

深圳跟台北感覺很像,不論是看到的店家,城市街景

這次買了張香港大陸數據卡,在大陸可以連上LINE及FACEBOOK,對於台灣的朋友到深圳旅遊出差是多麼重要

我是到深圳才換上網卡的,基本上1.5G還包含語音開會2HR用不完的

中港數據快線上網卡 http://bit.ly/2nJi7w2

 

arrow
arrow

    C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